lisiyounnn

关于《黄金时代》

梓安:

看完《黄金时代》  了总感觉应该写点么,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空空的想写又写不出来然后就有了这个产物_(:_」∠)_




有点意识流。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系列。




总之电影很棒,感觉很沉默很厚重。




–一碗丸子汤,一碗猪头肉,两碗清酒。两个人坐在昏暗的灯光下,他们整个儿都被温暖的气息和嘈杂的人声包围了。口袋里装着不多的钱的他们,理直气壮的感到满足。




–耀眼的阳光抚摸着大片金色的花田,年幼的小女孩儿咧着嘴笑,老人的眼睛眯起来成了一条线。接着画面外就响起低沉的,有一点喑哑的女声——“呼兰河从前住着我的祖父,现在埋着我的祖父。”——那把嗓子如是说。

 

–再然后便是四季更迭,风霜雨雪。




–走在路上唱着歌的年轻作家突然停下了脚步,回过头来,唇角微微上扬。刹那世界归于沉寂,悲喜俱是无暇,聚散也都消乏。岁月叫嚣着从她身上碾过去,却留不下半点痕迹,她永远还是那副年轻的模样。那双明亮的眼睛安静的看着前方,仿佛看穿了重重叠叠的时光,她一生中所有的经历和情绪都沉淀在那儿了。她的长发像两只飞倦的蝴蝶停在肩上,画面这便定格了。




–故事在流年风雨里渐渐退去了颜色,如同经年的铅笔画,只留下模糊的轮廓宛若流影。在这斑驳的画面里,只剩下她的身影越发清晰,镀着层金色的光芒,那便是她的黄金时代。



评论

热度(3)